我的書法班,將延續我自侯吉諒老師所學的,希望能幫助同學感受到寫字的樂趣。
一開始,不論是小朋友,還是初學的大朋友,我會先幫同學建立,在書寫上應有的方式,以及良好的書寫習慣。
正確的方式及習慣,將為同學打下結實的基礎,是往後學習的根本。這有點像是學開車,先基本認識D檔R檔P檔的功能為何,油門煞車是哪一個後,這樣就可順利地發車開上路囉~
或許有人會反駁説,聽過有人沒學過開車也能上路。呵~是有可能的,只是何必花時間在東try西try上,有個方式能直接接近核心,何不先照著前人步伐走呢!?
以我自身的經驗,習慣,在一拿筆的當下就會自然而然地形成,成形的速度很快,但當欲改掉習慣時,卻得花上數倍的心力及時間,過程是充滿沮喪和自我懷疑的。
所以,報名我的書法班同學,若有以前曾在別的地方學過,而他處老師未曾指導過學生學習的方式及習慣的話,也不必感到洩氣。我就在侯老師那兒花了約六個月的時間,才完全改掉之前在他處學了一年養成的習慣。
耐心、決心並持之以恆,就能作到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