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仁與我的書法班,在歷經籌備種種後,我們要開始認真招生了。
草創初期,創業維艱,能省則省。在準備好傳單後,當然也只能自己來發傳單囉~
自己發傳單,以教室為中心點,徒步繞行,將一疊傳單拿在手上,心裡有些忐忑,即將與自己擦身而過的人會收下傳單嗎?!
將傳單遞交給人前,我會先簡略的自我介紹一下,也因此,有了與人互動的機會,而不僅僅只是發傳單的動作,這有點像是田野調查,可稍微了解不同的父母對於讓小孩學習書法的態度為何。
遇到一位父親帶著穿國小制服的小女孩,剛走出全國電子的門口,我向他自我介紹後欲將傳單交給他時,他略微靦腆帶笑的搖手拒絕,並轉頭看了小女孩一眼後對我説:不用了,她很忙。
忙!對一個小時候都在"忙"著玩的我,真難想像,居然會對一個小孩的日常生活用忙來形容。
現代人的忙碌,我覺得用陀螺形容是失真的,陀螺還有個實在的中心點支撐著所作的一切,但大部分人的忙碌倒像是龍捲風,為著一個空心的目標轉阿轉,一停下來就會感到空虛,要不就趕快安排自己陷於忙碌(工作或是玩線上遊戲等等),要不就希望能透過宗教或心靈團體,將這空虛感化解。
學習書法,能有什麼?其實沒有什麼,只是就我自身經驗,學習書法的過程,讓我能安身立命於當下,讓我有機會安靜地了解真實的自己。實際的一切,都要手拿毛筆後自能感受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